close

 

時間真的過得好快,到美國休士頓已經過了一個禮拜又兩天。

阿衝的工作真的好辛苦,每天早出晚歸,早上8點出門,晚上要到10:30才能回家,除了學習工作,同時也得學習領導內部。

更辛苦的是,公司雖離家裡很近,但阿衝每天一到吃飯時間就得趕回家幫我們兩個張羅午餐/晚餐。

這時候,亂煮達人現身!!(她自己還加上【蠟筆小新動感超人的動作】出場)


 

亂煮達人-吉媽,先教我查看家裡有的調味料&食材有哪些?,在教我怎麼亂煮變美味料理

(聽說她假日要整理食譜給我,聽說喔?!)

另,吉媽真的很讚,幫我整理了家裡必備會使用到的調味料:

1.我的油(亂煮達人的洋名:Olive)- 哎喲橄欖油啦...小罐的就好

 
2.白胡椒- 中式料理用, 煮粥煮湯也好用


3.黑胡椒- 西式料理用  百搭


4.冰糖- 甜點或是提味用  本來是要用很多種的  這裡方便就好


5.醋- 酸辣/糖醋 都可以用


另外 阿衝不吃奶蛋,可以買6.日式和風醬  跟  7.義式油醋沙拉醬

 

以上,到了禮拜天,我們就很開心的去中國超市補貨。(看到奇美食品,整個超有親切感)


根據達人的指示,要先看家裡有哪些食材,再來看試用弄成甚麼料理,這樣一點都不會造成浪費,還可保持冰箱整齊喔!

 

我們家冰箱裡有冷凍芝麻蔥油餅。

 

噹! 我可以來弄炒餅,這個是某一天會議結束後,小馬帶我們去吃東區某一條巷子裡的眷村料理吃到的,第一次吃,感覺很新

 鮮,口感也很讚! 

DSCF3535.JPG 

除了炒餅(右下白白的),另外加了高麗菜+紅蘿蔔+香菇+雞蛋+雞肉。

 

準備工作:

 

1.香菇要泡水變軟。

 

2.雞蛋打散前要加一點酒及鹽巴(酒可去腥味,鹽巴應該是提味吧)

 

3.雞肉切絲後須加一匙醬油+白胡椒+水(香菇水)醃個5~10分鐘。

 

4.所有材料切絲,備用。

 

重頭戲,完成炒餅步驟:

 

1.加油熱鍋

 

2.混蛋變半熟炒蛋,撈起&備用

 

3.雞肉絲炒熟炒香,撈起&備用

 

4.把配料(高麗菜+紅蘿蔔+香菇)一起倒入鍋內快炒,可加入一點香菇水,增加香氣。

 

5.把芝麻蔥油餅加入鍋內連同配料(高麗菜+紅蘿蔔+香菇)一起拌炒後,蓋上鍋蓋悶一下。

 

6.再放入半熟蛋&雞肉條翻翻炒炒。

 

7.搞定! 完成! 裝盤!

 DSCF3545.JPG

 

DSCF3543.JPG  

以上,從準備到完成,總共花了一個小時。

視覺上:嗯!就這樣!!!

口感上:因為我加了比較多的香菇水,所以蔥油餅吃起來會有點像麵疙瘩;配料也比較嫩軟。下次水放少一點試試看,吃起

來應該會比較酥脆。

 

 至於味道嘛!! 我給自己59分,阿衝給100分(但不知道總分是幾分)!! 

DSCF3547.JPG DSCF3550.JPG

 

無論如何,簡單甚麼都有炒餅,有菜有肉有健康營養,真的不用加飯就可以吃得很飽喔!

 

 

DSCF3549.JPG 

(嘿嘿嘿,剩下是阿衝的晚餐^^ 來配個湯麵之類的~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ey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